江海寄余生

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

【莫澜&慕容离】刺客一莫离线整理(含删减)

注:

①本整理又名“迷弟莫澜的离控之路”(?)

②刺客一中莫澜和阿离的对手戏不算少,主要集中在前期。莫澜算是阿离在亡国后遇到的第一个真心待他的人。两人间的关系也由一开始“一方痴汉一方冷淡”变成了后来的“一方珍爱一方纵容”。小说中的互动更多些。

③莫澜的设定我是比较喜欢的:将门之后,单纯赤诚,才华横溢(琴棋书画&走鸡斗狗),聪慧讨喜,善解人意。其实跟阿离有关的很多东西,诸如羽琼花、血玉、共主玉玺和百英玉露都是他寻来的。

④莫澜对阿离的态度我理解为是“对美好事物的一种小心翼翼地、不夹杂任何欲望地追求与珍重”,与第一季的执明略有相似,但多了几分理解与灵通在里面(从莫澜劝执明、寻羽琼、猜身份可以看出来)。

⑤本整理包括原剧截图、原剧台词、小说原文等。(截图的时候亮度设置好像有点儿问题,所以可能会比较暗,请尽量忽略……)

———————————————————————————————


一、典客署阿离和莫澜初遇(第四集)

原剧截图:

“出去。”

“唐突了佳人,还请恕罪,恕罪……”

null①这个一见钟情的镜头和配乐是闹哪样×

②这里是我的入坑镜头。当初最惊艳我的就是阿离身上的这股傲气。转头、抬眸、闭眼,清冷孤傲之气尽显,眉、眼、唇、手无一处不精致。这里的须须我也好爱,最自然最舒适了。慢放镜头简直绝美戳心!

③莫澜真真是双标啊,之前还气势汹汹地想要冲进来算账,转眼就被迷得神魂颠倒×自从这一眼,彻底化身终极迷弟emm演得太到位了,把对阿离的痴汉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个眼神,是想把阿离盯出来个洞吗?

小说原文:

前后对比鲜明的莫澜;阿离是真的“眼波流转”啊

null


二、莫澜遐想(?)阿离(第五集)

原剧截图:

“你说昨天那个人到底什么来历,怎么就生得那么的貌美?好看哪好看,当真是好看,好看极了!”

“诶?我,我怎么就把人家的门给踹了呢?当真是喝酒误事……喝酒误事!”

“供起来?如谪仙一般的人,玲珑剔透……”

null这段被称作是“痴汉经典发言”也不为过吧。这可不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嘛?天权喜好美人、深度颜控不是假的。莫澜的心路历程大概是——“慕容乐师长得真好看”⇒“我昨天怎么那么粗鲁,要是留下不好的印象怎么办”⇒“既然他不是那个乐班的人,那么我就可以想办法把他拐到我身边,供起来”⇒继续沉迷美颜不可自拔。拄头沉思、突然懊悔、情不自禁自言自语的莫澜太可爱了。

小说原文:

①莫澜和执明确实很像,很在意阿离对自己的态度以及是不是开心。像极了情窦初开×虽然见过很多伶人乐师,但这么心动的估计只有阿离一个。

②莫澜爱慕阿离,不仅因容貌,也为曲艺。

null


三、云蔚泽阿离再遇莫澜(第五集)

原剧截图:

“慕容乐师,真是巧啊,没想到我们在这儿又见面了。前几日得闻您的箫声,那真是宛如天籁,妙不可言。在下得以耳闻,真是三生有幸!”

“慕容乐师,前几日在下唐突、多有得罪,那都是因为在下醉酒的缘故,希望您还不要往心里去。在此,在下给您赔罪了。”

“慕容乐师,呃,在下对您仰慕已久,不知,您今日可否有时间与在下叙谈叙谈?如果您今日不方便的话,那咱们改日也行,无妨。”

“如果改日慕容乐师您有时间的话,可以遣人拿着这块玉佩到在下的府上,在下必备上上好的筵席,恭候您的大驾。”

“知道了。”(阿离)

“那在下就不便打扰了,在下先行一步,告辞了。”

null①这段又名“一个人撑起来的双人对手戏”or“莫澜痴汉日常”emmm阿离全程冷漠。我个人理解,阿离最开始只把莫澜当成他常见的那些好色、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所以很嫌弃(对比与公孙初见时的态度),后来才慢慢被打动。

②莫澜不愧为“迷弟典范”√哪里是巧合,分明是特意寻来的。一步步悄悄靠近的步伐、直勾勾的眨也不眨的眼神、恋恋不舍的回顾,仿佛在广阔的天地间,满心满眼只有眼前一人。痴迷到差点儿被绊倒的莫澜,赔罪时还偷偷去瞧阿离的脸色,可爱极了。这般举动,若是放在调戏阿离的纨绔身上,一定令人厌恶。偏偏放在莫澜身上便不觉得突兀,大概因为他懂得“发乎情止于礼”,小心翼翼而又适合而至。阿离收获一枚玉佩√

③注意莫澜此时对阿离的称谓已经是“您”了。一国县主,还是王上身旁的大红人,能对一个乐师如此尊敬,已是难得可贵。

小说原文:

①划重点:“目光却不似当日那般冷若冰霜了”,比起初见时阿离的细微转变。

②阿离只是收下玉佩并未同意邀约,莫澜便已喜出望外,还“心满意足地傻笑着离开”。这种对喜欢的人小心翼翼的感觉真的很戳。

null


四、阿离收到国师请帖(第五集)

原剧截图:

『也罢。以我今日的情况,只能暂且忍耐一二。不过就是个邀约罢了,就算是龙潭虎穴,也得闯一闯。』

“慕容公子,既然是国师有请,您还是过去一趟吧。”

“多谢国师抬爱了。你稍等,我取了箫,就随你过去。”

“慕容公子!慕容公子,您这是要去哪儿啊?”(莫澜)

null①不得不说阿离这里的淡妆好嫩好清秀啊。好心疼他的忍辱负重😔

②在班主和阿离对话的时候,莫澜就已经出现在后面。也许又是随便找个理由来“偶遇”的,正巧碰到了国师相邀。莫澜此处的举止,颇有点儿“趾高气扬”的感觉(非贬义),似乎对除了阿离之外的其他人包括国师在内,都很不屑一顾。

小说原文:

①论莫澜的变脸速度,看到阿离就“笑成一朵花”,对别人就无所畏惧×对阿离是真的很细致,想到阿离“上车时神色并不高兴”,便知道这个邀约并不是阿离心甘情愿应下来的,所以才尾随前去,只为了保护阿离的安危。

②小说里阿离并不是扭头就走,而是对莫澜“点头示意”

null


五、阿离被国师为难,莫澜解围(第六集)

原剧截图:

第一段:阿离面见国师

“你当真要拂老夫的面子吗?”

“国师,难道真的要强人所难吗?”

null①第一任务先舔颜×依旧是嫩嫩的阿离一只,第一季的时候脸上还有肉,总有种萌而不自知的感觉。超喜欢阿离淡妆时微微下垂的眉尾,整个人都显得柔软而秀美。脖子又细又长,是美人专属了。我爱阿离的马尾(比小王子时期略低了些,因为长大了些吧)和绾发的簪子,这套乐师服也美极了,胸前的配饰也超好看!

②阿离一来就先推脱说“不胜酒力”,显然是无意久留。国师触碰古泠箫的时候,他应该已经很厌弃了,所以后来也不管对方身份起来就要走。孤傲的离离我的爱。

③国师演得很好,虽然我对他无感,但他评价阿离的那句“姱容修态,体便娟只,一股子遗世独立的冷清”,很到位,我也很喜欢,是文化人夸人的方式了。

第二段:莫澜及时解围

“呦,国师,你也在啊?慕容乐师,您这是要走吗?”

“在下要回典客署。”

“诶,那正好,在下也要回典客署。如若慕容乐师不弃,在下的马车就在楼下,咱们一同回去吧。”

“那就多谢莫县主了,恭敬不如从命了。”

“国师大人,得蒙慕容乐师不弃,那在下就送慕容乐师回去了。”

null①对国师语调不好,对阿离就温柔恭敬,天权盛产双标是怎样()莫澜怼起人来超级厉害,怼的国师有气无处发,毕竟得罪不起天权大红人😂他真正肯维护的除了君王也就只有阿离了。依旧不是真的巧,莫澜是专程跑来解围的,这不是小天使什么才是小天使?!

②阿离的背影啊真好看。一直在想,倘若莫澜没有提前得知消息、没有及时赶来会怎样?毕竟天玑国师并不是普通的权贵……阿离对莫澜的印象应该越来越好了。

小说原文:

①声音冷到极致的阿离…仿佛下一刻就要动手emm好像好几次都是危急时刻有人相救,如果没有,是忍辱负重还是……估计会武功的事就瞒不住了×

②对国师翻白眼的莫澜是哪里来的小可爱!

null


六、阿离随莫澜到天权(第六集)

原剧截图:

第一段:

“慕容乐师,请下车吧。”

“慕容乐师,这就是在下的府邸,里面请吧。”

“你们几个把慕容乐师的东西都妥妥地搬下来,仔细点,别磕着碰着。”

null①整理自己须须的莫澜好好玩()莫澜双标日常:对阿离是一个样,对其他人是另一个样;阿离只有我才能扶!好像世界里只有两种人:阿离和其他人。莫澜的颜值我一直都能get到,性格也可爱讨喜。

②一绺头发垂在身前的阿离太可了,似乎多了几分楚楚可怜的柔弱美。最爱的锦鲤装,清丽脱俗且少年气十足。下车的动作很优雅,提裙子反差萌。

第二段:

“这里就是我家了。因请你来,所以早早遣了人回来收拾。您看看,可还合心意?”

“我知道乐师不喜欢吵闹,特意收拾了一个安静的院子。乐师,您看还喜欢吗?如果你要是不顺心的话,立马换,统统换。”

“有劳莫县主了。”

“不劳,不劳。我家就是你家,住得随意些。”

“有劳了。”

“不劳,不劳。家里人多,唯恐他们怠慢了您,这个您收着。”

“乐师,舟车劳顿,要不,您先歇息?”

null①这里绝对要夸一句:莫澜很懂人情世故,在待人接物方面做得格外细致周到、体贴入微。难怪能得君王爱重。因着阿离要来,提前收拾出一处安静的院落,投其所好;若是不顺心马上更换;唯恐别人怠慢便送上自己的玉佩;最后还嘱咐“舟车劳顿,早些歇息”,用心程度和对阿离的尊重可见一斑。“我家就是你家”这句,真的很容易拉近距离、很让人感动了,尤其对阿离这种早已无家可归的人。是聪慧灵透的莫澜,就是看阿离的眼神总是直勾勾的要吃人一样×

②阿离再次收获一枚玉佩√这里两次表示感谢,对莫澜的态度比起之前的冷漠不屑已经大不相同,他是打心眼里感谢莫澜对自己的施路之恩。

③这段好像小说里没有,应该是剧里加的。


七、莫澜设宴引荐阿离(第六集)

原剧截图:

“诸位,今日宴饮,一来,本县主从天玑国带了一些能摆上台面的物件,赠与诸位,聊表心意;二来,本县主从天玑国请来了一位乐师。现下,这位乐师正在我的府上,是我的贵客。今日,特给大家引荐引荐。”

“慕容乐师,无需多礼。”

“侯爷、侯爷,稍安勿躁,侯爷。这些物件都是慕容先生亲自给大家挑选的。以后啊,还请侯爷切勿再提让慕容乐师献艺之事。”

“既然是宴饮,大家不妨做个游戏。卫侯爷不喜欢这些宝贝,不妨,就拿它来做个藏钩。输的人饮酒,赢的人便可得到宝物。莫县主就不要参与了。”(阿离)

“那好吧。那我就当个裁判,以断公正。”

“慕容先生,来来来,本侯爷与你共饮一杯如何?”

“侯爷、侯爷,来,喝喝喝,快喝。”

null①再夸一次,莫澜的交际能力确实很强。

②这段莫澜的几个细节很打动我——第一,介绍阿离的时候用的是“贵客”一词,以显示自己的爱重,防止他人怠慢(毕竟古代很多权贵都是拿乐师当下九流的玩物…)。第二,在听到侯爷让吹箫助兴的时候,莫澜看向阿离的眼神紧张而担忧,害怕阿离被冒犯而生气。第三,眼看局势紧张,及时解围,一面安抚位高权重的侯爷(说礼物是阿离挑选的),一面劝侯爷尊重阿离(切勿再提献艺之事)。第四,阿离巧妙设局,莫澜配合完美。且阿离不让参与,莫澜也乖乖听话。第五,侯爷喝醉后要与阿离共饮,莫澜自然知道阿离不愿,便在旁顺势引导灌醉侯爷。莫澜对阿离的理解与维护全在点点细微之处。

小说原文:

①阿离聪慧过人,用游戏戏弄了眼前这帮人。莫澜心领神会,两人配合默契。

②天权众人有在猜测阿离的身份。

null


八、莫澜向阿离传达执明旨意(第六集)

原剧截图:

“慕容乐师。我可是打扰了乐师的雅兴?”

“王上想请你入宫去,你可愿意?”

“那莫县主怎么看?”

“我,你要是不愿意,我,我便替你回了王上。”

“莫县主视在下为上宾,本就无以为报。更何况是王上的意思,也不好回绝。”

“其实也无妨……不过,您要是入宫之后,恐怕就要长期住在宫里了……”

“那我便替莫县主向王上,要些赏赐了。”

“我,我倒不缺什么赏赐……”

“在下以为,如果莫县主真的回绝了王上,只怕,会跟王上生出嫌隙。更何况,县主的虚爵,只不过是食邑千户,哪及得上一块封地过得逍遥啊?”

“这个……这个……”

“权当在下借花献佛了。”

null①锦鲤仙子离,经典镜头上线。阿离回首和微微摇头的镜头,干净脱俗,真真仙子下凡。

②静听阿离吹箫的莫澜、小心翼翼询问阿离想法的莫澜、即便是王命也愿意为了阿离去违抗的莫澜、即便不要赏赐也尊重阿离的想法莫澜以及带着小私心的莫澜,令人感动。“我便替你回绝了王上”、“我倒不缺什么赏赐”,其实莫澜打心眼里并不想让阿离入宫吧。若是阿离入宫,长期住在宫里,他就不能常常见到。就差捅破窗户纸,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了。突然有被虐到:莫澜对阿离的爱太过卑微,他本想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块儿坚冰等待柳暗花明的那一天,却不想自己喜欢的人被王上看重,他又如何与高高在上的君王相比呢?他也许觉得,只有王上才配得上这般高贵的谪仙吧。因而后来成为了很多人口中的“红娘”,而执明讨阿离欢心送的那些东西,基本都是莫澜寻来的啊……

③莫澜换了新衣服,他的衣服都好看的。这个垂角发冠好有趣,眼睛又红通通的,难怪被称为“莫兔子”,可可爱爱~

④阿离同意入宫当然有自己的打算,毕竟他最初很大程度上应该是为了方便复仇才选择来到天权(后面想法逐渐发生了改变),但为了报答莫澜的施路之恩(求赏赐)也是一个原因。待在莫澜府,自然是好的,有莫澜真心待他。而天权王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现在还不清楚。但他还是选择舍弃眼前的安宁,进入未知的莫测的领域,就像后来选择离开天权一样。阿离永远无法卸下身上的责任。

小说原文:

①小说中这段是在屋内不是庭院。

②真的很心疼莫澜了。蹑手蹑脚、静静聆听、探出脑袋、不好意思、满面笑容、一抹失意、盼着慕容离拒绝……他的喜爱真的太卑微,而且始终未曾说出口。

null


九、莫澜送阿离入宫(第七集)

刺客官博图片:淡妆仙子!

null原剧截图:两段合一

“慕容先生不但箫吹得好,棋艺更是一绝呢。”

“太傅哪的话?慕容先生是微臣请来的侍棋,谁说他是伶人了?”

“这等大事,你怎么冒冒失失地就插话,太傅正愁找不到弹劾我的由头呢。”

“赈灾而已,有何难?”

“草民斗胆,想替莫县主向王上讨个赏赐。倘若我能把这个差事办好,王上可否把嘉成郡赏赐给莫县主?”

null①莫澜日常夸离,阿离哪里都好!注意:从这里开始莫澜对阿离的称呼就不再是“乐师”而是“先生”了,更加敬重。听到太傅斥责阿离是“妖颜祸国的伶人”,莫澜马上出来辩解,维护阿离。

②“你怎么冒冒失失就插话”大概是莫澜唯一一次对阿离表达自己的异议,因为阿离之前当着太傅的面向执明建议,让莫澜督办赈灾事宜。

③其实阿离是想要回报莫澜。莫澜对他的好,他嘴上不说,心里都记得,行动上从未少过。他毕竟是一国王子,解决赈灾之事并不难,以莫澜的名头担下来,不过是想自己去办好,然后替莫澜求得赏赐。刺客二换编剧没有莫澜,我就当他去封地好了……

④因为此处是三人甚至多人出场,莫澜和阿离单独的互动不多,所以就不放小说了。


十、阿离去莫澜府(删减片段,无视频,只有图片)

刺客官博图片:

这段剧中并未播出,花絮也未放出来。

null小说原文:

①听闻阿离亲自前来,莫澜很惊喜很开心。

②莫澜府有百英玉露。百英玉露,是瑶光国年年进贡给钧天的贡酒。(羽琼花、启昆帝的玉印、百英玉露都是莫澜寻来的,所以有人猜测莫澜甚至执明可能已猜出了阿离的身份,或者至少莫澜和执明都不像他们表面看起来那样简单)

③莫澜是将军之子

④这段真的很值得考究,也真的很心疼阿离了,独活的人永远背负重任无法解脱。彼时天权尚在耽于安乐、众人也不以为意,只有亡国之人才懂得乱世的艰辛😭

null


十一、阿离和莫澜遖宿竹林遇刺

原剧截图:

第一段:阿离和莫澜下马车(第十七集)

“我去走走。”

“你们都不用跟着了,由我跟着先生就好了。”

null①原编剧的小说只写到阿离准备去遖宿,从这段开始就没有小说了。

②阿离来竹林怀念阿煦,莫澜陪在身边。当然可能是莫澜执意要跟着,但从阿离默许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阿离对莫澜的态度由冷漠变成了默默纵容——纵容莫澜的一些行为。

③支走随从、要自己单独陪伴,莫澜对阿离一直有一种必须亲力亲为的独占欲()

第二段:阿离怀念阿煦

“先生,先生?你在想什么?”

“我的箫名唤古泠箫,便是用这种竹子制成的。这种竹子做成的箫,音色圆润柔美,堪称上品。我有一位朋友,在书中看到以后,便费尽心思,替我寻来做礼物。”

“先生,您这位朋友待您真好。”

“我与他,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他待我非常好,我,许久没有见过他了,我很想他。”

“先生,您这位朋友如今在何处?咱们离开遖宿之后,我可以陪同您一起去看望他。”

“看、望。我再也找不到他了,再也找不到了……”

“先生,您这位朋友,是不是,不在了,是吗?先,先生,人死不能复生……”

null①竹影斑驳中白粉装的阿离散发着朦胧的仙气,不像凡尘中人。这段妆容我非常喜欢,这里的阿离也格外惹人心疼。阿煦是他永远无法忘记的人,是他永远无法放下的执念。眼前是翠竹、手中是古泠、心里皆是故人影。

②这里大概是阿离第一次对莫澜吐露心事。莫澜善解人意,看阿离触景生情,知道他必然有心事,便轻声询问。当听到阿离思念友人,便要陪他去探望。又从阿离伤心的神色与表现中,知道了故人已去,想要安慰,却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手足无措地小心地触碰肩头。

第三段:删减片段(莫澜偷香?)

视频链接:https://b23.tv/av6099579

视频截图:

null
这段被删其实比较正常。剧本里没有,是拍摄时加上去的,显得莫澜有点儿轻浮,因为凑近闻脸和摸手的镜头实在太、色气了emm有违莫澜素来对阿离的守礼和尊重。虽然但是,想了想还是放了上来,毕竟阿离还是美的,脑补一只喝醉酒的终极痴汉兔子好了(不是)

第四段:阿离与刺客打斗

null①这是剧中阿离第一次暴露自己的武功。剑锋袭来,便知有刺客,阿离反应灵敏、肢体灵动,如行云流水,干净利落,既帅且仙。这段也是我最喜欢的阿离打戏。

②阿离及时推开莫澜,莫澜在旁紧张地观战。

第五段:

“慕容先生,小心哪!”

“没事吧?”

“没事。吓死我了……”

null①收剑的阿离特别有气势,眼波流转妙极,格外冷艳。这身衣服也超级好看,尤其全景,衬得阿离更加修身如玉、遗世独立。真的很配白粉色了!

②虽然受到惊吓,莫澜仍然担心着阿离安危。然后这个趁机搂腰的动作,一度让我怀疑他是不是顺势而倒、占个便宜×反正阿离也默许了×


十二、阿离与莫澜回天权(第十八集)

原剧截图:

第一段:莫澜焦急等阿离

“你们!还有你们!是怎么伺候先生的?先生丢了,你们都不知道?一群废物!”

“侯爷,那慕容先生的性子你也知道。他不让我们跟着,小的们哪敢跟着。”

“给我闭嘴!这要是弄丢了先生,小命都没有了!”

“侯爷,那个,慕,慕容先生说辰时在这会合。现在时辰还没到,要不您再等等?”

“你说什么?你怎么不早说呀!”

null莫澜绝对是剧中的开心果吧,可爱死了!!阿离不见了急得六神无主、作势欲打侍从、得知约定时辰后埋怨侍从没有早说,这究竟是哪里来的小可爱?这不是真爱什么是真爱!

第二段:

“先生、先生,你一大早的去哪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待会儿我们上车再说吧。方才我在城中遇到了公孙副相,他们也是今日回国,不妨和他们结伴,路上也好有个照应。郡侯觉得呢?”

“那好吧,一切都听先生的。”

null①莫澜真的是小天使小可爱。看见阿离回来了不管不顾地急匆匆赶过去,其实是缺乏安全感,担心留不住阿离,担心阿离会在哪一天突然离开(突然想到刺客一大结局的时候阿离离开天权,莫澜都没有出场……他们,连告别都没有😔)。莫澜心里一定更愿意自己单独陪伴阿离,但听说阿离要与公孙钤就伴,也就乖乖同意了。上车的时候依旧必须亲自搀扶,把公孙都逗笑了emmm

②莫澜和阿离又是同乘一辆马车。


十三、莫澜来向煦台看阿离(第二十集)

原剧截图:

第一段:阿离吹箫

null截这段就是为了舔颜!舔舔阿离清冷的眉眼、高贵的气质、吹箫时的神态、不盈一握的细腰和这套超好看的昙花拖尾服!

第二段:莫澜和阿离谈心

“妙、妙、妙,先生的箫声真是妙!我在向煦台外都听到了。简直是醉人哪,销魂!”

“先生,咱们俩都认识好久了吧?”

“也不算短。”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我,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

“先生,你是不是除了这一身红衣,别的,在你眼里都没有区别?”

“好像,确实如此。”

null①根据台词,这段应该发生在早朝时间,而两人都没上早朝emm阿离就算了,异国他乡,又不受太傅待见。莫澜…可能真是随意惯了()

②莫澜日常夸阿离。这是他第一次问阿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知该如何讨这位高高在上的清冷美人的欢心。联系后面,莫澜来向煦台是为了送画,此处可能是试探,想给阿离一个惊喜?

③注意远景!莫澜边说话还边拉拽阿离的长袖,如此亲昵随意甚至不符礼节的行为都被阿离默许了。由此可见,莫澜在阿离面前比起最开始的拘束放开了些。

第三段:莫澜送画

“先生,我这个人平时什么都不会,也就涂抹两笔,不至于失礼于人。你看,怎么样?”

“挂起来吧。”

“挂起来?好!先生,这挂哪儿啊?”

“你觉得挂哪儿好,就挂哪儿吧。”

“啊,就这样啊……先生,这可是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画好的。”

“不然呢?难道要我说,隔着画,也能闻到这花香味吗?”

“罢了罢了。不管你夸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横竖有你一句好看,就够了。”

“怎么收起来了?你不是说要挂起来吗?”

“诶,真的要挂起来啊?那,那你说挂哪儿?”

“挂棋室吧。”

“挂棋室。棋室好,棋室好,那就挂棋室……先生,王上说你是没有心肝的人,我觉得你确实没有……”

null①先夸阿离:阿离这里的眼线妆我好爱呀,特别适合特别有气质了!抬眸的镜头绝了,眼睛又大又亮,熠熠生辉,仿佛藏着日月星辰,好看极了!阿离的声音冷冷清清,非常好听。也好爱阿离冷傲疏离的神情,是我的审美了。

②再夸莫澜:莫澜的小表情变化特别可爱!最开始展示画卷(莫澜你别太谦虚,真的很有才华了!),是求表扬的欢喜。听阿离说挂起来,美滋滋的。后来觉得阿离冷淡,所以失落委屈,但还是很容易满足,只要一句好看就足够。又听阿离说挂起来(阿离绝对是不忍看到莫澜失落才说的!),又瞬间激动起来。阿离转身走,便蹦蹦跳跳地跟在阿离身后。

③有时候,觉得莫澜小心翼翼地讨好很让人心疼;而有时候,又为阿离的孤独、隐忍、背负而心酸。阿离在很多人眼中,都是高高在上、不可亲近的。可很少有人知道, 他本来也是爱笑的少年。莫澜等人生于富裕的国家、身份尊贵,从小锦衣玉食,如今依然恣意放纵、无忧无虑。未曾经历风雨,也不识人间疾苦。而阿离却是在最绝望无助的深渊中无依无靠、摸爬滚打过来的人。没有经历过的人,自然无法体会。他们两个人都很好,只是让人心疼的点有所不同。


阿离是我的最爱,除此之外刺客一中的很多角色我也喜欢,比如莫澜。莫澜是执明的竹马、阿离的迷弟,他在中间从来不会像刺客二那样给人不舒服的感觉,相反,莫澜和阿离之间的相处也格外能打动我。在整理两人互动的时候,发现了很多感动的细节,他们是真的!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